2013年9月15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10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10期)
2013年9月15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iPhone的衰落

最近蘋果公司推出的全新iPhone,似乎沒有甚麼新驚喜。iPhone 5自此之後,終於「分家」,一個是升級版的「S」系列,以及是「C」系列。當中「S」系列有指紋辨識功能,以及是更快的處理器;而「C」系列則只是「換湯不換藥」的所謂「廉價iPhone」,配用彩色膠殼及全新的iOS 7作業系統。

基本上,這個iPhone 5系列,驚喜就沒有了,屏幕仍是如此的細小,選擇上仍是不多,加上不少Android智能手機的功能比起蘋果公司的智能手機更完善,也許蘋果公司的如意算盤,亦未必能打得響了。

iPhone過去一直以簡樸見稱,可是,千篇一律的外形,加上在後Steve Jobs時代之後,有潛質的創意人才早已佚失,已充分反映iPhone的技窮,再無「真正的創意」。蘋果公司要像索尼(Sony)一樣炫耀鏡頭的像素,同時亦要像諾基亞(Nokia)般用上一堆彩色外殼,而指紋按鍵卻令人回想起IBM的ThinkPad。所謂的獨特創意,已不復再。

也許iPhone 5C的「C」,只是代表「Cheap」;而iPhone 5S的「S」,只是代表「Same」。一個是「便宜」,另一個是「沒有改變」。iPhone的衰落,就是因為缺乏了「真正的創意」。試問這樣又怎能令人期待iPhone 6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