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07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07期)
2013年9月5日




提思茶座facebook專頁即日起正式開放,專欄、二次創作同步看!請即上 http://www.facebook.com/TC.Production.HK 吧!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G.E.M. = Get everyone moving to the trash

「嘩!使唔使呀?」一句說話就已經令G.E.M.的形象完全掃地,令藝人即時變成「偽人」。有些時候,藝人在公眾場合說話時,真的要負責任。G.E.M.如此一說,已經是「Get everyone moving to the trash」。

有些藝人討厭政治,但也有些藝人卻淪為政治白痴。政治就是如此地,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究竟是人操控了政治,還是政治操控了人?

好像阿叻陳百祥早前在《寵愛wakaka》節目中,說甚麼養狗好過養人,因其夠忠心,叫牠「佔中」就「佔中」,「反中」就「反中」,狗不反咬主人,只咬敵人……這樣地把支持「佔中」的人被打成是狗,根本就不是人說的話。

至於另一位藝人G.E.M.,明知梁振英施政無道,民心背向,其官員多次被揭醜聞,出現利益衝突,時常卸責,卻可以厚顏地支持梁振英,一句「嘩!使唔使呀?」,就把很多「90後」如此的「被代表」了,把反對梁振英的大多數打下水。

藝人講政治,不是不行,但謬論太多,不合常理的,卻只會淪為一個「假人」。「假人」的「假」,可以代表很多東西,包括假面具、假愛國、假民主等。也許「龍小菌」最近的那首《假人》,真的形容得非常貼切,就是「真不真心,將好戲演得逼真,總相信你所講的舊見聞」及「你每張笑臉逐秒拆破,過去看不見,現在赤裸」。當「真心膠」,是會被人看穿底牌的。有些藝人可以為了錢,可以連良知都不要,傷其支持者的心。

真正有良心的香港藝人,看來已愈來愈珍貴,愈來愈不可多得。也許我們需要的,是有很多個敢言的良心藝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