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茶座改詞 - 《說得太遲》

《說得太遲》
原曲:《愛得太遲》,古巨基
作曲:楊鎮邦@宇宙大爆炸
編曲:雷頌德
填詞:Ally Tan, Tommy Shek, Tony Starr


我過去似港蛙 不去面對 
每晩放工太攰 攰了便睡
如今中央壓境 但無從力挽 心痛如錐

日夜做 搏OT 開多幾晩
卻發覺 這香港 仿似就沉
而家先 想勇敢 望重頭做過 去為社會爭

抹黑太易 說得太遲
那些歪理 包火不要去用紙
頻密地中箭 而旁人仍然未知
在這世代裡 我決定放膽一試

最緊要是 抗爭要及時
只需一剎 香港都會變歷史
沉默是妥協 妥協詐作我不知
要塔要告要踎監也好 不要追悔等下一次

錯與對 我始終 總要面對
懶理佢 只要是 熱血熱誠
而今天 想去講 自由言論變 非法集會

日復日 那港蛙 終於心淡
無意見 說一聲:「討厭政治」
誰知他封了口 望能傻下去 卻未會很久

最可怕是 抗爭太遲
再不表態 香港不再有日子
盲目地愛國 而移民從來未知
核心價值會 再也沒有 結束了

愛港兩字 卻需要藉詞
掩飾真相 根本早已變做屎
為何在放肆 到處也見靜心姨
要托要撲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 失勢有下次

青關愛兇我又花幾多了 多可笑
無理亂告又有開銷
未算少 足夠移民逃掉

多少抱憾 多少政治人
只施詭計 卻不懂拼搏認真
人人在妥協 只想他朝搬深圳
但可有問過 你要去也得冚印

阿公有令 去欺壓泛民
警方手軟 愛於咫尺劈善忍
沉默是妥協 每次有言論要禁
也要有輿論聲音抗爭
不要等到府上解禁

(天空海闊,誰要你鎖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