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04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04期)
2013年8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落區不如落台,無謂令人憤慨

上星期日特首落區往天水圍會見市民的「爛騷」,今天就在觀塘上演。梁振英是次落區被形容為「微服出巡」,可是他的「出巡」卻是偷偷摸摸,猶如老鼠般人人喊打;而上星期更有親建制人士「吹雞」,請定黑社會打手粗暴毒打反梁的示威人士,這一切都盡是荒謬,無一不令人憤慨。

如果一個特首真的能夠完全體察民情,不會偏聽,開誠佈公,施政表現令人滿意,那又怎會出現今天民怨沸騰的景況?如果落區會見市民這些事可以早一點去做,聽取社會各界不同的意見,那又怎會有今日的矛盾?很明顯,梁振英的落區,只是猶如做戲給天朝的「阿爺」欣賞,充分反映「封建式治港」的醜陋。

語言「偽術」,我們已經領教過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梁振英一直在浪費香港納稅人的金錢,好大喜功,同時亦將香港的核心價值推向死亡邊緣。由新界東北發展,以至是版權條例修訂諮詢、警方濫權等荒謬事件,都一直是在撕裂香港,分化香港,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五毛黨文革式批鬥敢言的林老師,梁振英對此不聞不問,還要教育局局長就這件小事交報告。一個批評警方沒有盡力維持治安的良心教師,只是因為一句粗言,就已經搞到政治化,並提升至國際層面,試問一個不知所謂、無視民情的特首,又怎會明白事件背後的意義?

香港的民生已經愈搞愈差,新界北區的交通被建制派打亂,屯門區的堆填區擴建計劃在反對聲音下通過;然而梁振英對這些不義的事不聞不問,不分是非黑白,把事實扭曲,把問題歸咎於市民不信任政府,試問這個人憑甚麼當特首?就憑他「穩中求騙」就是嗎?

他的班子本身亦其身不正,由僭建到囤地等的利益衝突,已反映了整個「跛腳鴨政府」已經形成。很多和政府有關民調,都已經反映了這個政府已經不得民心,即使用再狡猾的公關手段,再虛偽的語言,已經不能挽回市民對政府的信任。

落區不如落台,無謂令人憤慨。如果梁振英真的體察民情的話,那就請他立即問責下台,不要再浪費香港人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