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02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02期)
2013年8月4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全民撐公義,撐慧思!

今天是一個屬於香港人的日子,因為大家已經忍夠了那些惡勢力無理的打壓,所以今天的旺角街頭,是異常地熱鬧的。

旺角真的是一個很迷人及令人感動的地方。行人專用區裡有街頭表演者及一眾行為藝術者,令旺角充滿了力量,而這種感覺,是其他地方不能給予的。

在上月中旬,旺角發生了一件令大家很不愉快的事。警方包庇青關會擾亂法輪功街站,粗暴毆打法輪功人士,破壞社會秩序。期間一名仗義執言的市民──林慧思老師,因為看不過眼,最終難忍憤怒,挺身而出,期間反遭警方打壓,迫使她說了一句英文粗言。

自此之後,很多五毛黨、共匪打手,以及那些所謂家長組織、警方聯會組織,充當「道德塔利班」,為的就只是針對林慧思老師的那句粗言,然後上綱上線,從而忽略事件背後的原因。他們不分青紅皂白,用卑鄙的手段抹黑及攻擊,向她及有關人士進行網絡欺凌,務求令她失去教職。

如果說粗口是教壞小朋友的話,那麼好像青關會的人毆打警察,剝奪他人的表達自由,不分是非黑白般,才是真的教壞小朋友。這是一節很好的公民教育課,而這節課令大家明白到,我們需要明辨是非,對抗任何不公義的事;當大家的自由受到威脅時,一定要出聲,堅決拒絕打壓。

但很無奈,港共政權已經恐怖到這個地步。警方胡亂執法,不去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公然破壞法治,而這就是民怨的源頭。警方有法不依,包庇罪惡,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撐公義,撐慧思,只需要一點點的心意。很多香港市民都已經表達了他們的訴求,就只有寄予那一張張的心意卡上。如果大家連區區一個仗義執言的人都捍衛不了,下一個受害者將會是你和我,屆時就沒有人替你說話。

在這天,人人都是林老師,人人都撐公義,這才是真正的香港良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