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701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701期)
2013年7月29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青關會」無「關愛」,網絡公審害了良心教師

近日網絡上流傳了一條短片,觸動了很多人的神經。

有關短片內容為一場發生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裡的糾紛。警方枉法失職,在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搗亂法輪功攤檔時,警方無理設立警察封鎖線,任由青關會挑釁享受宗教自由的法輪功成員。

當時現場有不少市民熱心聲援,並請警方執法,但卻仍換來警察無理的威嚇,把市民的憤怒提升至最高點。期間一名曾經得到2010年至11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小學教師林慧思,卻因為在現場怒斥香港警察包庇青關會的犯罪行為,而遭到五毛黨起底及網絡欺凌,令林老師心靈及精神受創。

究竟這是甚麼的世代?為何一向有宗教自由的香港,會變得如此?青關會美其名曰「關愛」,關愛青年的成長,要青年遠離不良事物。他們表面上就「關愛」,實質上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用粗暴的方式,去打壓法輪功,以及打壓他們看不起的異見人士及組織,當中包括記協、教協及黃之鋒的學民思潮等。

這樣的一個所謂組織,淪為共匪獨裁之流,要香港人受到思想控制,充當道德塔利班。法輪功是否邪教,至今仍是爭議不斷。中共打壓宗教,沒有宗教自由是眾所周知的事;自1999年7月22日之後,法輪功在中國被禁,完全消失殆盡。法輪功的人之所以來到香港宣揚法輪功,是因為香港比起中國更有宗教自由。如今法輪功被青關會不斷打壓,並誤指法輪功來自台灣,挑起宗教仇恨及矛盾。

說好的「關愛」,沒有了,有的只是更多的暴力。說好的關愛青年成長、遠離不良侵襲,沒有了,有的只是共匪的獨裁及粗暴的洗腦教育,荼毒下一代。那名良心教師,究竟錯在哪裡?單憑她衝口而出的一個疑似粗口字,就已經被網絡公審及欺凌,被標籤為「枉為人師」。難道教師不是人嗎?難道教師沒有情緒及主見嗎?為何有人要如此的傷害一個弱小的教師?

香港警方濫權無道,公然破壞香港法治。作為香港市民和公民的我們,很擔心香港新一代的道德觀、宗教自由觀和價值觀會受到這類事件影響。為了守護香港下一代思想價值觀的組織,遭到無理的打壓。就連學民思潮和平進行的集會,都被警方當作是違法行為。

那些討厭政治的香港人,政治已經找上了你了,你後悔嗎?林老師為了守護香港下一代的思想價值觀,代表很多香港人發表她的意見。那份無私、敢言及不畏強權的精神,才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