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9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9期)
2013年7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捱罵的「波兒」,「膠到無朋友」!

相信大家都仍然記得麥齊光了。他因涉嫌貪污而被捕,其發展局局長一職被陳茂波取代。果然不出我們所料,陳茂波自承繼麥齊光的局長一職之後,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陳茂波繼之前的劏房及避稅風波,以至是酒後駕駛之後,被傳媒揭發涉嫌囤積農地而沒有申報利益。

當大家都在吃花生等看戲之時,又突然爆出其兒子亦有囤地。結果這件事愈揭愈糟,最後更要出動「思歪」式的「語言偽術」去回應事件。

早前有網民惡搞了「捱鬧的波兒」的海報,想不到那幅惡搞海報直至現今都仍然合用,真是諷刺。也許陳茂波真的正如其英文名一樣,真的「破產」(Paul Chan)了──沒錯,是「誠信破產」。香港政府實在有太多這類官員,整個班子都是「膠到無朋友」,做錯了事老是「死雞撐飯蓋」,戀棧權位,欺壓市民。

總之,今次的事件,已經是一個嚴重的過失,陳茂波及其家人無論再出甚麼聲明、怎樣去「補鑊」,都是和梁振英處理僭建的手法無異。僭建拆了,不代表事件沒有發生過;同樣地,囤地賣了,也不代表事件沒有發生過。一句到尾,陳茂波還是需要下台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