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6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6期)
2013年7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facebook不歡迎「愛字頭」暴力組織

近來有兩個「愛字頭」的組織,即「愛護香港力量」及「愛港之聲」,的facebook群組,先後遭到facebook當局刪除。不少網民聞訊之後,隨即表示「狂賀」。

眾所周知,「愛護香港力量」及「愛港之聲」是非法社團,沒有合法的註冊證明。為此,參與該類非法社團的活動,可能會惹來官非;而「愛護香港力量」facebook群組內,充斥著不少帶有仇恨、威嚇及歧視成分的言論,加上該組織鼓吹暴力,故此該組織因遭到大量檢舉而被「河蟹」,也是必然的事。

「愛護香港力量」及「愛港之聲」把其facebook群組被刪一事歸咎於網絡欺凌,很明顯是不合理的。最可笑的是,他們選擇以報警解決問題。然而,事實上facebook是根據條款處理檢舉的。此外,相信大家都知道,facebook的總部位處美國。「愛字頭」組織一向都是以「反美帝」的立場見稱,理論上他們應該是很討厭美國的,但他們卻老是要用facebook,用意何在?如果報警真的有用的話,那麼為何不控告facebook?

也許坦白點說,大陸的微博,反而是最適合那些所謂「愛國」的「愛字頭」組織。facebook少了數個五毛組織,少一點罵戰,耳根亦會清靜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