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3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3期)
2013年7月7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成功爭取」微電影,只能向負評「低頭」

民建聯最近有一段微電影,名為《低頭》,內容主要反映香港時下的「低頭族」現象;可是,有網民批評這段所謂微電影,猶如教育電視般,有「專家」解畫,令微電影的感覺沒有了,破壞了其欣賞價值,實屬一大敗筆。

當今所謂的「微電影」,其實只是一段普通的、數分鐘的影片,而影片的背後,就是猶如電影般的製作。觀乎民建聯這個《低頭》,它沒有電影的元素,只是猶如《警訊》般的個案模擬,以及健康資訊節目般的橋段。

向「阿爺」「低頭」,是民建聯之流的建制派經常會做的事。一個出賣市民利益的政黨,最近卻出賣屯門居民、支持廿三條立法等惡行,已經令人怒不可遏,成為創意工業的敵人。如今民建聯拍攝微電影去「教化」網民,明顯地令不少網民覺得是自打嘴巴。民建聯某議員說的一句:「有本事就自己創作。」其實真是何等諷刺。

這套名為《低頭》的微電影,完全是偷換概念,將濫用電腦及智能電話的影響歸究於網絡。網絡只是一個平台,關鍵在乎於人類如何正確使用。很明顯地,民建聯是別有用心,想借消除網絡輿論,來提高自己的認受性;但很抱歉,香港人不是白癡的,因此也不會因此而上當。

如此的微電影,得不到大家共鳴,是一定會被人唾棄的。也許民建聯只能認命,要向負評「低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