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2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2期)
2013年7月1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無懼風雨,七一遊行更增意義

今天,是一個香港人不能忘記的日子,因為在這天,香港人用自己的腳步,在三號強風訊號期間帶來的風雨下,走出了屬於我們香港人的路。

魯迅有句名言:「其實路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是人行出來的;而這次的七一遊行,已經反映了不少香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在43萬香港人的見證下,可見這個不知所謂的特區政府,已經大失民心,完全地背棄民意。香港自回歸之後的十六年內,香港的民主進程,不但停滯不前,而且卻漸漸倒退。之前政府拋出的所謂「起錨」、「民主方案」,只是廢話連篇。

我們已經忍夠了十六年,因為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都在浪費香港人的時間,開盡無數的空頭支票。自2003年五十萬人上街之後,我們已經意識到,每年的七一遊行,為的都是一份堅持的信念。過去的七一遊行,一直都是在炎熱天氣下進行;但到了今天,一場颱風令七一遊行有更深一層的意義,而這亦令人聯想起1989年5月20日當天香港市民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下上街遊行的情景。

狂風吹不散香港人的意志,暴雨打不掉香港人的決心。我們很高興地看見愈來愈多的香港市民關心香港社會的前途。七一遊行雖然已經來到尾聲,但香港人的心中,仍然有一團火。我們不滿意這個沒有民意授權的政府,也不滿意這個沒有民意支持的特首。

七一遊行是一個傳奇,而我們亦已經創造了奇蹟。不過,我們不能因此而自滿,因為我們的願望尚未實踐。「佔領中環」不是甚麼破壞秩序的舉動,因為這是唯一最終表達爭取普選訴求的方式,而它亦將會是和平地進行的。香港人的遊行質素,比起那個製造大量垃圾的維穩音樂節,來得更要好──因為我們是香港人。

我們為香港人而感到驕傲,亦因為身為香港人而深感驕傲。因為我們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有血有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