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茶座改詞 - 《戲仿》

《戲仿》
原曲:《毒酒》
原唱、主唱:龍小菌
作曲:龍小菌、馮彥中
編曲:Goro Wong


惡法再修 改編歌曲變罪疚
你決意封我口
 沒了自由誰傷透
控告快手 YouTube給封了 戶口也失救
無理亂禁二創 諸多藉口

擱置太久 特首高官要自救
創作也給掃走 被港府鎖上手銬
告到坐監 歌都改不了 玩玩都會嬲
河蟹是卑鄙的惡咒 如何打倒這怪獸

*誰又 翻兜了 諮詢了 盡是藉口
通過後可惜 損失所有
如像這方案 終須接收 
偏看到 完全照舊
二創到這盡頭 連諮詢都未夠
而往後惡搞不會有 河蟹令我擔憂*
創作沒有

擱置已久 共識一早已沒有
這惡法怎去修 局長不施予拯救
我說放手 很想講一句 今天應撤走
矛盾在諮詢中拼湊 難明港府這走狗

Repeat*

誰又 翻兜了 諮詢了 盡是藉口
不要造假 去扭曲所有 難道這種惡搞 都抹走
竟也迫
 我去接受 
奪去我的自由 連聲音都沒有
如這樣戲仿不再有 權貴令你封口 創作沒有

期望 這種法 不應有 實在極醜
不要讓創意猝死失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