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1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1期)
2013年6月30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進擊的蝗蟲,七一的佔中

近來,網絡上有一首二次創作歌曲熱播,有關歌曲影片一推出,便隨即在網絡上瘋傳,數天內已引來廿十多萬點擊率──沒錯,我們說的是改編自《進擊的巨人》主題曲《紅蓮の弓矢》的《進擊的蝗蟲》。

《進擊的蝗蟲》是繼《核突支那style》之後,又一龐大的網絡二次創作,花了近一個月籌備。原作《進擊的巨人》主題曲《紅蓮の弓矢》,保留了很大的空間,讓讀者自行詮釋。原曲的歌詞「家畜的安寧,虛偽的繁榮,奪回已死餓狼之自由」,表達了為了追尋自由,而衝出重重的圍牆的意思。

今年的七一遊行,有很多變數,無論天氣如何,市民的怒火,仍然是如此熾熱。香港的核心價值已經被蠶食,新聞自由受到考驗;大陸水貨客攻陷上水,破壞民生;政府貪得無厭,無視民意,民怨激增。這些不公義的事,都在醞釀著這場大戰的爆發。

一講到「佔領中環」,警方已經先行一步,預備維穩。也許《進擊的巨人》當中的「巨人」,可能就是那冷血無情的警察,以及那荒謬的政府,以至是數以億計的「蝗蟲」。

《進擊的蝗蟲》有不少寫實的歌詞,好像「億計攻入,不會羞愧,不會尊重,不可一世。」,以及「人權與自由,憑良心搶救,人文價值,未來擁有。」似是在喚醒我們的香港,希望香港人可以再次行出來,爭取屬於我們香港人的核心價值。《進擊的蝗蟲》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那些歌詞已經挑起我們的本土意識,縱使不是完全認同,只是認真的製作,已經值得一看再看。

有些東西,要來的,總是會來。這場七一大戰,明天將會上演。大家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