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90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90期)
2013年6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七一上街有理由,我們不要「狼來了」

今期的焦點,不再只是那個看了之後令人「毛管戙」的「囍歡里」,也不再只是那個真身曝光之後成為娛樂界話題焦點人物的「龍小菌」,亦不再只是有地產大財團支持的「巨蛋維穩音樂會」。沒錯,因為七一大遊行又再來臨了。年年的七一,就是如此的熱,如此的沒新意,完了就快閃,留守者最終都會被警方抬走,錯誤一年又一年地重演。

想起去年,梁振英成為了繼任特首,香港面對更多的黑暗及白色恐怖。去年由「龍小菌」主唱的二次創作歌曲《我們不要……狼來了》,當中的歌詞正好唱出了很多香港人對梁振英政府的失望,就是「狼來了,香港的光輝告別了,我沒法預料,佢當選那後果」及「狼來了,香港這顆心已沒跳,正義也幻滅,得恐怖目光」。

一如所料,梁振英政府一年來的表現,真的令很多人痛心疾首。繼梁振英隱瞞僭建,多名高官涉貪外,他的背景和言行,以至是打壓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的行為,遇事「潛水」、逃避民意的舉動,都令不少香港人對他負評如潮。

以上提及的這些情況,就已經是上街遊行的理由。我們就是如此難以預料梁振英當選之後的後果,他的出現,對香港來說,是一場災難。政府當中有不少政策都是討好大陸,討好中共,令香港的核心價值進一步被蠶食。百物騰貴,地產霸權當道,令小商戶失去生計。警方濫權,過去一直不斷打壓和平的示威,不停製造白色恐怖。如果在此時,仍然有人覺得這是事不關己,那只是愚昧無知。

佔領中環已經蓄勢待發,要來的總是要來,誰都不能阻止,即使有親建制人士反對「佔中」,這只會是曲線煽動更多的人去「佔中」。香港人面對的就是那惡劣的環境,但我們仍然要堅持。事實上,沒有一場示威是永遠成功的,只要有更多的付出,那才會見到成果。就在這天,一起做香港人應做的事,守護我們香港的核心價值,善用那得來不易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