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8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8期)
2013年6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高登再現「河蟹」的反思

6月13日──這一天是高登討論區黑暗的一天,當天有不少高登會員被封帳(高登人稱之為「bam」,原為「ban」),高登自此之後踏入白色恐佈,言論自由受到考驗,引起一眾網民聲討。

這樣的事件,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如今高登的管理員,因東方報業控告高登誹謗一事,而要屈服於其中,把東方報業相關軼事的討論帖子刪除,同時亦封鎖多個有反共、民主派及支持港獨的高登會員之帳戶及分身。

這顯然是一個政治打壓,即使撇開政治因素,高登如此的處理方式,既不恰當,亦很消極。今次東方報業用盡高壓手段,去掩飾他們認為不光采的事,做法既卑鄙,毫無傳媒道德。如今高登為此屈服,犧牲了高登會員的言論自由,那即是意味著,高登連唯一有高度言論自由的地方快要失去了。

有些事,發生過就是事實,沒有人可以把事實掩飾。今次高登再現「河蟹」,是一個自由及人權的警告,是「網絡廿三條」的醞釀。如果我們連最後言論自由的土地也守不住,香港的核心價值就會正式淪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