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7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7期)
2013年6月9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守護龍尾的抗爭

大埔的龍尾,是一個優美的地方,而這個地方住有不少稀有的生物。可是,早在去年11月,龍尾被規劃為人工沙灘,當時引來不少民眾反對,而facebook上更有人建立群組聲討,而守護龍尾就是如此的開始的。

香港地少人多,任何發展都需要考慮到大自然及經濟發展的平衡,然而政府的思維,卻和大財團傾斜,為了達到經濟效益,獨行獨斷,無視社會上的反對聲音,強推龍尾人工泳灘計劃,並批出龍尾人工泳灘的建造合約,實屬可恥!

政府空談環保,促使龍尾生態受到破壞,妄顧市民游泳安全,屬不智之舉;而龍尾的抗爭,已經醞釀多月,就連藝人馬蹄露也出來反對龍尾人工泳灘計劃。她有句話說得很好,就是「動物搬家,傻的嗎?」。沒錯,龍尾的生物要搬家,說起來就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困難。一向習慣在龍尾生活的生物,真的可以適應新家園嗎?牠們未必像人類般有適應力,牠們適應不了是會死的!這樣的政府,不只是傻,而是很白目。

去年11月,由陳出改詞,「G大調」主唱的《雨過天陰》改編歌曲《汀角事變》,正是反映守護龍尾的重要性。愛護環境,是靠大家齊心努力,為的就是挽回這些稀有的生態,用人為的方式扭轉生態,只會帶來反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