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6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6期)
2013年6月2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Xanga危危乎!

最近,網上流傳一個流息,就是Xanga快要倒閉了!

回想起六年前,Xanga在香港真是風靡一時。在那些年,大家把自己的Xanga用HTML碼修飾得美侖美奐,成功吸引不少網民駐足欣賞。時至今日,我們已經有blogger,有Yahoo! BLOG,以至是令人矚目的facebook,面對這些改變,原本用Xanga的人都開始改用facebook,令Xanga愈來愈少人使用,人流已大不如前。

在Xanga裡,我們見證了潔心四神偷事件的發生,見證了GEM在舊Xanga文章裡表達的真性情,見證了有青年在網誌寫「死亡筆記」的事件,見證一名香港女生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之後因發表幸災樂禍言論而成名。Xanga帶給大家一個又一個的傳奇,如今大勢已去,Xanga未能挽回人流,令Xanga變成只有一個人大喊的地方。

Xanga倘若倒閉,以上這一切將會成為追憶,不能在網頁中回顧。在這個汰弱留強的社會下,處於弱勢的網站往往不能生存,只有轉型才是出路。Xanga現在最缺乏的就是營運資金,為此它已經開始四處公開募捐,期望各界可以把Xanga的結局改寫。如果在7月15日後無法籌得足夠的款項,就會正式結業,而大家以往的心血就會付之流水。

Xanga的命運,取決於捐款的多寡。現時Xanga的前路仍是非常迷茫,希望大家可以把這消息廣傳給正在或曾經使用Xanga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