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茶座改詞 - 《我想聽你唱歌》

《我想聽你唱歌》
原曲:《誰可聽我唱歌》,龍小菌

如果,願意聽你JAM歌,
站於街中的一剎感動我,
來一起哼這歌。

*有沒有面罩,又算得麼?
聽到這闕歌,訊息已很清楚,
齊來聽聽她(他)唱甚麼……

你或會問:「有沒有聽過?」
聽過都讚好,「粉絲」已經很多。
真樣也不需要計較麼……
專心聽這歌,如喜歡請再播,隨意的encore。

能麼?靜聽你唱這歌,
每一首歌我終於領會過
箇中的意思麼。
如果,願意聽你JAM歌,
站於街中的一剎感動我,
來一起哼這歌。*

Repea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過去一直以來,「龍小菌」一直都在唱二次創作歌。正因為如此,她希望有人可以寫首真正屬於她的第一首歌。這改編歌曲是為了呼應原曲,向原曲致敬。感謝原曲 的填詞人,希望大家會有共鳴,明白原曲箇中的意義。無論「龍小菌」真身如何,總之是動聽的歌,都一定會支持,值得enc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