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5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5期)
2013年5月26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六乘以四」的反思:究竟我們在「平反」甚麼!

眾所周知,今年是六四事件廿四周年,同時亦是國慶六十四周年。今年「六四」愈來愈敏感,帶來的意義就更重大了。

在過去的六四事件周年集會,真是十年不如一日,支聯會自1989年成立以來,一直都在空喊「平反六四」的口號。我們真的要真心地反思一下:「究竟我們在『平反』甚麼?」

我們應該「平反」甚麼?如何「平反」?中共當年血腥鎮壓在北京參與示威的人士,事到如今仍然要搞新聞封鎖,連微博都要「河蟹」,不允許大陸的網民去討論這敏感的政治話題,任由真相活埋。事到如今,六四事件周年悼念集會變成了追求民主的所謂「愛國運動」。

香港人應該很慶幸,因為中國容不下六四事件悼念集會,而香港是唯一暫時未被中共政權完全污染的地方,《基本法》保障了示威及集會的權利。可是,有很多人真的不知足,香港當前面對中央的打壓,連普選也會有造假的時候,就來要求大陸民主。

「平反」的重任,本來應該由大陸的社運份子去薪火相傳,如今連香港的社運份子也要參與進去,幾經辛苦,最終得到了甚麼?現在香港政府不思進取,搞甚麼中港融合,要迫我們和大陸同化。請不要再當香港人是傻子!事到如今,支聯會年年都仍在空喊這口號,說要令下一代都知道事實,但事實就是民主未有彰顯。

強國人可以連自由民主都不要,為何要香港人幫強國人爭取民主?那是傻的嗎?那麼我們還「平反」甚麼「六四」?如果連香港的民主都搞不好,那麼為何要搞大陸的民主?當大家明白,連「平反六四」的意義變得愈來愈模糊的時候,就會知道,過去多年的集會,只是「民主唱K獻中華」,變成不知所謂的嘉年華會,爭取多年只是徒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