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84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84期)
2013年5月20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小人當道,吃裡扒外,人民力量,名存實亡

「人民力量」這四個字,經過今天之後,很快就會成為歷史。

這已經不是我們熟悉的人民力量。現在的人民力量,在今年開始,已經四分五裂。由黃洋達出賣人民力量,吃裡扒外,引發政治內鬨,最後令蕭若元意興闌珊,把香港人網倒閉,前後用了不足數個月的時間,就已經令人民力量大失水喉。如今傳出黃毓民離巢的壞消息,人民力量又少了一個創黨成員,把人民力量推向死亡邊緣。

想當初,為何會有人民力量呢?其實,人民力量就是由社會民主連線分裂出來的。回想起當年「社民連三子」真的是經典,他們可以團結地抗爭,為人民發聲,可謂功不可沒;可是,社民連的倒閣風波,令黃毓民及陳偉業另起人民力量這個爐灶。事到如今,相同的錯誤始終都是要重犯──上回社民連的分裂,竟然是促使了人民力量的分裂,不斷地惡性循環。

黃毓民離開了人民力量之後,他手上有「普羅政治學苑」這塊皇牌;至於那個被指是「反骨仔」的黃洋達,早已另起「熱血公民」的爐灶。至剩下來沒有離開人民力量的議員,就只可以數到陳偉業及陳志全。基本上人民力量已經失去了兩條大水喉,一條水喉就是「香港人網」,而另一條水喉就是人民力量的開荒牛。試問人民力量還可以靠甚麼撐下去?

想當年,人民力量打造的「5‧16公投路線」,如今已經被徹底破壞了。現在的人民力量,已經違背其成立時作為進步力量的初衷,被財閥、買辦代理人脅持,欲以市民心目中「激進派」的既有形象,借屍換魂、招搖撞騙。

從今日以後,人民力量經已名存實亡。如今再對「知名網民」及其黨羽諫屍謗屠,亦無所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