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73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73期)
2013年4月7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扮可愛」

「扮可愛」已經成為港女的標誌,以往港女瞪眼、嘟嘴的自拍,一直流行了很多年。不過,自韓國的整容風氣入侵香港之後,這種情況卻愈來愈猖獗了。最近網絡上流了一首《可愛頌》(《Gwiyomi》),當中的「Gwiyomi」,是指「小可愛」,和日本的「Kawaii」相映成趣。

這首《可愛頌》充分描述了女性可愛的一面。女性在談戀愛時,會以「扮可愛」的方式討人歡喜,配上有點撒嬌的唱腔,更讓人無法阻擋。不少港女見到這個機會,當然要繼續「扮可愛」了。

《可愛頌》當中加上了容易學習的手指舞蹈動作,令網上有不少人爭相仿傚,情況真的可以媲美《江南Style》。《可愛頌》由女性演繹,本來可以充分反映其女人味,可是,如果是由男的去演出,反而會被人恥笑,甚至令人覺得厭煩,以至是會被女方賞一巴掌。

如果要認真看待《可愛頌》歌詞的內容,有時會覺得,它違反了數學定律。為何「一加一等於小可愛」?那真的比「光加熱就等於火,火加歌就等於我」更難解釋。也許這就是其可愛的地方,因為這種「可愛」就是用手指去「扮」出來的。

至於有沒有人會感到肉麻,那就很難說。不過,它已經成功洗了每一個人的腦了,而《可愛頌》卻令女士們有多一個「chok樣」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