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72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72期)
2013年3月31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佔領中環與佔領碼頭

「佔領中環」引來社會各界的輿論,亦有意見指「佔領中環」已經變質。「佔領中環」本來是為了參考美國的「佔領華爾街」;如今美國的那套抗爭方式,用在香港上,卻變成了「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究竟這是佈道大會,抑或是真正的抗爭?

「佔領中環」運動的成效,是需要質疑的。如果說「佔領中環」是為了推翻資本主義,那麼就需要有很大的誘因。如今「佔領中環」又要「愛」,又要「和平」,那麼如此的抗爭有何意思?這只會淪為另一個《民主K歌獻中華》。

港共本來夠荒謬了,現在竟然有「左膠」可以天真到,以為唱幾句K歌,純粹搞一個會完結的集會,就可以令社會運動成功。這種只有「和理非非」,而沒有一致目的的社會運動,套用在現今的情況上,已經不合時宜。

最近有一群葵涌碼頭工作的工人,為了爭取他們應有的工資,反對大財團以外判剝削工人權益,不惜以罷工、靜坐及佔領葵涌碼頭,以表達他們的訴求。佔領葵涌碼頭,令香港的物流業幾近癱瘓。這種抗爭方式,已經達到了他們的目的,令大財團被嚇怕了,促使大財團計劃讓步,而這並不是那些「和理非非」的抗爭可以媲美的。

五毛的邏輯,往往就是覺得你佔領一個地方,去集會,就是搞事、破壞社會秩序;「左膠」的邏輯,往往就是覺得你以激進的方式表達訴求,就是搞事、破壞社會秩序。多虧那些口裡只有「和諧和諧」的無知人士,令近日的社會運動愈搞愈激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