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70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70期)
2013年3月17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港台有「河蟹」?!

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頭條新聞》,過去一直被指「低級趣味」,而最近《頭條新聞》製作團隊曾提議以「納粹希特拉」取代「太后與小豪子」環節,但不獲管理層認同。廣播處長鄧忍光及後叫停,並要求製作人員反思,最後節目改用《西遊記》人物代替。

「太后與小豪子」的環節,以嬉笑怒罵的方式諷刺時弊。本來有關環節出發點是好的,可是,他們早已變成「大中華膠」,結果「太后與小豪子」環節變質了。「小豪子」搬出「包容論」,就連「蝗蟲」及「殘體字」都可以盲目地亂撐;而「太后」早前因為批評香港攔截水貨客的行為不文明,被指是港奸。要叮走「太后與小豪子」,根本不需要理由。

那麼以「納粹希特拉」取代「太后與小豪子」環節,有何不妥?「納粹希特拉」是以獨裁的作風見稱的,如今廣播處長鄧忍光打壓《頭條新聞》的創作自由,不管有沒有政治任務,都已經突顯港府「身有屎」。

港台有「河蟹」,其實見怪莫怪。連《頭條新聞》都可以被「和諧」掉,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香港電台,如果再被中共蠶食,總有一天一定會「有蟹同行,更見獨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