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68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68期)
2013年3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勇抗LV格仔封殺令

法國知名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控告本港多個小商戶涉嫌侵權事件,引起社會各界軒然大波。不少網民都指出,是次的事件,是商業霸權的手段,扼殺二次創作,營造白色恐怖。

這令人一看之下感受到LV的奢華的「啡色格仔圖案」,在香港不少地方都已經存在。如果筲箕灣小型髮型屋裡的「啡色格仔圖案」洗頭椅被成功控告侵權的話,那麼格仔餅、紙紮格仔袋,以至是西洋象棋,都無一倖免。

早前有不少網民去尖沙咀的LV店舖「挑機」,就連黃夏蕙也繼D&G事件之後,再一次現身踩場,獲得不少網民激讚。本來今天快要醞釀網民包圍LV抗議的活動,可是,LV卻耍出公關手段,令被告及抗議LV的人屈服於商業霸權,結果便是「雷聲大,雨點小」,抗議LV的行動隨即變得沒有霸氣。

在現今不少香港人怕事、崇尚「和理非」、甘心做奴隸的年代,要搞出一場抗爭,實在不容易。然而,我們相信,這類荒謬的事件,仍然會繼續發生。因此,只要有這些不公義的事,我們一定要抗爭到底,絕不妥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