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65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65期)
2013年2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財政繼續亂算,他是中產,「杏加橙」

過去每年的財政預算案,都是不得人心,沒有希望,只有失望,一年差過一年,當中有數年都誇大支出,結果政府近乎年年「扮窮」,騙盡市民心。

長話短說,廢話就不用再說。講到紓困,一式一樣的電費補貼、代繳兩個月公屋租金、綜援雙糧,已經是舊酒新瓶。而大家一直期待的全民退休保障,卻隻字不提,只「授之以魚」,而不「授之以漁」,猶如當香港市民的乞丐,根本治標不治本。

前年提派錢,今年就隻字不提派錢,只是「縮水」提退稅。看看新加坡、澳門的政府,他們的派錢措施,比起香港的完善。曾俊華這個「守財奴」,真的沒有改錯名。

既然政府要「守財」,要量入為出,應使則使,那麼政府如何花錢?注資關愛基金,關愛大陸新移民;填海污染香港海洋,要納稅人付帳;向語文基金注資,搞洗腦式教育;淘汰舊柴油商業車,製造大量垃圾;免商業登記費,助長更多空殼公司成立;立法會議員在議會中尸位素餐,財政預算案一宣讀就找周公去,浪費納稅人的錢……這都算是量入為出嗎?

財政預算案一講到地產,大家就會發現,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只是空頭支票一大張。去年的置安心計劃,難產了;但今年的預算案,卻完全沒有提及置安心計劃轉型之後,會如何增加房屋供應。至於去年提及市區重建,今年卻完全不提有關市區重建的支出及後續計劃。而我們見到的,就是政府把香港珍貴的農地都賣結地產商,令香港失去大量農地,令香港不能自給自足。

去年財政預算案就「杏加橙」,今次連曾俊華都認自己是「中產」,大家應該明白,為何政府永遠只是偏幫中產,而忽略基層。看來大家不用再指望政府有甚麼良策,好大喜功,偏袒商界,只是一種「偽術」。政府再是如此理財,總有一天一定會出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