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63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63期)
2013年2月20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九巴貪得無厭,服務倒退,加價搶錢

九巴服務,日日退步是眾所周知的事,巴士班次脫班問題猖獗,令不少市民少了選擇,被迫乘坐港鐵。不少巴士線愈改愈差,加上九巴完全無心改善服務,結果便換取更多加價的藉口。

交通事業加價,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無疑是令人覺得不得人心。不過,九巴由申請加價,直到昨天獲批平均加價百分之四點九,前後只有八十二日。行政會議聲稱已考慮市民的承受能力,但事實上不少交通事業的加幅,已經超越了市民的承受能力。

九巴聲稱自己財政有困難,油價上升、薪金支出上升成為了加價的藉口。但事實上,九巴利用財技,分拆地產及「路訊通」(RoadShow)這兩個有盈利的核心業務。由以前荔枝角巴士廠房地皮發展而成的曼黑頓山豪宅,收入可觀;乘客一上巴士就要承受「路訊通」噪音污染,成為了「路訊通」廣告收入的來源。不過,九巴就是不把這些計算進收入裡去,只是用這些藉口來呻窮,實質上就是貪得無厭。

一間服務倒退的巴士公司,製造脫班,造數欺騙運輸署,如今九巴有加價的本錢嗎?九巴加價,賺盡香港人一分一毫,而政府卻批准九巴加價,完全是逆民意而行。我們還可以再忍受下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