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60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60期)
2013年2月3日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走私賊」製造的奶粉荒

近日香港奶粉經常缺貨,當中以嬰兒奶粉的情況為嚴重,港媽叫苦連天,事件發展到連網民也要號召大家向美國求助。這一切,都是走私客的功勞。

近日很多傳媒都以「水貨客」的字彙,來報導近期的搶購奶粉事件。不過,「水貨客」似乎已經美化了那些搶香港資源的「蝗蟲」,反而叫「走私賊」會更為貼題。

港府後知後覺,過去一直以來,都對北區的「水貨客」問題視若無睹,直至2012年網民發起的「光復上水站」,才令社會各界關注。如今「水貨客」已經升格為「走私賊」,他們把香港售賣的產品,通通買走,並走私去大陸,並在大陸的「港貨店」銷售給當地人,基於港元貶值的同時,人民幣卻不斷升值,結果「走私賊」便賺盡匯率差額。

「走私賊」的猖獗,令香港人買不到奶粉,買不到部分日用品及食物。自搶奶粉熱潮開始之後,不少藥房在旺區進駐,令旺區租金上漲,不少平民商戶被趕走,被大財團進駐。香港的旺區已經赤化到,只有人民幣找換店及藥房,這真的是我們想看見的現象嗎?

現時政府的限制奶粉措施,在推出之後,「走私賊」早已收爐回鄉過年,並已在最後關頭哄搶奶粉。「走私賊」收爐了,雖然只有暫時的平靜,但在年初十啟市之後,「走私賊」仍然會猖獗。看來只有取消一簽多行,限制自由行,才能抑制香港的種種赤化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