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54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54期)
2012年12月29日




《果然係專欄》2012年香港大事回顧系列,12月22日開始,一連八日,強勢發行!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2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娛樂回顧及展望篇

講起香港的娛樂回顧,寫了多年,我們覺得,自從有了微博,花邊新聞太多了。數到娛樂名人的喜事,最轟動的就是歌手楊千嬅誕下龍兒;數到娛樂名人分手,最轟動的有胡杏兒和黃宗澤分手,以及是黎明和樂基兒分手。

微博成為了娛樂名人表達真性情的地方。不少爭議性的娛樂事件,都是由微博引發的。好像亞視搞的騎呢騷,部分亞視藝人展示真性情,引起各界人士共鳴。

今年12月發生的藝人濫藥錄像風波,食肆東主黃浩、陳奕迅及夫人徐濠縈肇事其中。其實,現今藝人的質素,已經愈來愈參差不齊。

至於今年娛樂圈當中的音樂界新人,當然要提到《亞洲星光大道》總冠軍的羅力威,以及是已成名的香港網絡唱作歌手「龍小菌」。前者因參加歌唱比賽,獲得冠軍而成名;不過,後者雖曾參加歌唱比賽,但在落敗之後得到評判鼓勵,最後踏上了音樂事業之路。

名人成了名,說話時真的要小心點,否則就要付上代價。舉個例子,成龍繼「自由爆炸論」之後,今年年末提及要「管制遊行」,結果引來網民怒轟,從此一世英名一朝喪。

沉悶的電視劇,只是師奶們的低級玩意。去年提及的無綫劇集《天與地》,成為今年的無綫最佳劇集,但無奈的是,不少師奶們不懂欣賞,只會投訴《天與地》如何「人食人」,因而忽略當中帶出的啟示。

總結完今年的香港娛樂圈事件,又是展望的時候。對於香港娛樂圈的展望,實在不能多說。閏年已過,最好的藝人嫁娶日子也過去了,「末日」之後,又是平平無奇。我們希望下年會有多些突破,新人要破舊立新,突出更多個人風格,不要為上位而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