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51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51期)
2012年12月26日




《果然係專欄》2012年香港大事回顧系列,12月22日開始,一連八日,強勢發行!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2012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民生展望篇

總結如此多的香港民生大事,我們總會覺得,仍然不夠完全。因為有些事至今仍在發生當中,因此大家看到的回顧,並不是一個真正完全的回顧。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裡,很多事都是大家不能想像的。

梁振英上任特首已有半年了,可是,香港人的怨氣卻愈來愈多。在五毛黨的攻擊下,我們已經忍無可忍。民生敗壞,更牽連至政治問題,民生問題同時亦是政治問題,到了下年回顧2013年的時候,一些同時是民生及政治的事件,必定難以去分類。

在下年,類似學民思潮的抗爭組織會愈來愈多,上街遊行已經成為香港人抗爭的指定動作。梁振英在民生議題上,採取的假諮詢手段已經愈來愈卑鄙,也許只有暴動才能扭轉局面。

要改善民生,已不能再只靠小恩小惠,也不能再只靠高壓的政治手段。因為沒有民主,就沒有民生。如果香港沒有真正的普選,不取消功能組別及比例代表制,甚麼有利民生的政策,都只會被建制人士控制及「河蟹」。

香港加速赤化,雙非問題、中港矛盾,將會是下年香港人要繼續面對的問題。如果政府處理得不好,香港將會面對一場新的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