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40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40期)
2012年11月3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政府破壞生態,醞釀「汀角事變」

大埔的汀角龍尾灘,美景怡人,一直以來都是一家大小戶外消閒的好去處。龍尾灘有接近200種生物,一直以此為家,但無情及冷血的特區政府,卻有意把龍尾灘改建成繼屯門黃金泳灘之後第二個人工泳灘,無視龍尾灘的生態價值。

屯門黃金泳灘是一個很失敗的人工泳灘,屯門黃金泳灘多年來都出現沙粒流失的問題,如果人工泳灘方案照搬去龍尾灘,後果真的難以想像。特區政府在此之前,沒有作出充分諮詢,便霸王硬上弓,破壞龍尾灘的生態,特區政府的霸道,已經令人難以容忍!

那些年,我們反高鐵,為的是不想令附近的大自然生態受到破壞。可是,我們卻要見證高鐵撥款通過及拍板的殘酷事實。難道龍尾灘真的要重蹈高鐵事件的覆轍嗎?

香港的珍貴天然資源已經愈來愈少了,特區政府過去多年一直都忽視保育的重要性,只著重發展,向地產商等財團傾斜。「汀角事變」,真的不容我們袖手旁觀,難道我們真的要白白看著香港的珍貴天然資源陸續消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