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9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9期)
2012年10月28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主流傳媒沒落,網絡傳媒崛起

我們終於都明白,為何香港的主流傳媒會如此沒落。

如果大家仍記得《江南Style》在網絡上爆紅,都會知道這歌曲在當時已經引來不少傳媒報導。網上的二次創作猶如雨後春筍,不斷出現。有香港網民索性改詞諷刺時弊,由《Lou記Style》去到《核突支那Style》,以及最近的《大陸官方Style》。很遺憾地,主流傳媒對於《核突支那Style》,以及最近的《大陸官方Style》,都是零報導。

DBC停播之後,民間電台接力,當時已引起不少網民熱烈支持及討論,但結果只有《蘋果日報》獨家報導,而其他主流傳媒卻蒙在鼓裡,不聞不問。《核突支那Style》在網上點擊率很高,並成為熱門短片,但我們的主流傳媒仍然不聞不問,究竟香港的主流傳媒是不是已經死了?

對於香港主流傳媒冷落,我們是感到失望的。我們明白,無綫新聞不再「事事關心」,只會「事事旦旦」;亞洲電視不再是「香港良心」,而是「阿爺『梁』心」。

《核突支那Style》不被主流傳媒報導,即使有《都市日報》報導,也只是把該曲標籤成「歧視中國人」。「支那」這個詞,也許就是觸動了共匪的神經,香港主流傳媒不敢報導,但網絡傳媒卻不怕「河蟹」,最終在facebook傳到皆知巷聞。

主流傳媒永遠都會報導「舊聞」,而不會報導「新聞」。《蘋果日報》善用facebook的平台,令不少網民預早知道翌日頭條,最終促使網絡傳媒發展。

主流傳媒雖然沒落,但非主流的傳媒卻仍在運作,大家有權選擇接收更多資訊。雖然網絡傳媒不能完全取代主流傳媒,但這兩類傳媒亦應該同時存在,讓大家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去看時事,求知求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