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8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8期)
2012年10月21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DBC版的《天與地》(續)

DBC「義播雲天七日情」來到最後一天,大家的心情很複雜。正當大家都覺得DBC很快就會被「河蟹」之時,突然爆出絕密錄音,而那絕密錄音卻成為了中聯辦亂港、中聯辦封殺DBC的鐵證!

該絕密錄音早在2011年5月進行的會議中錄下。錄音中明顯反映了黃楚標受到中聯辦指令,禁止邀請李慧玲加入主持節目,更指出她「令中聯辦很反感」。中聯辦干預DBC運作,打壓言論自由,相信大家聽完錄音之後,都已經完全明白。為何連電台聘請一個人當主持,都要由中聯辦過問?很明顯,DBC是被中聯辦親手「殺死」的!中聯辦,以至是黃楚標,都是「殺台兇手」!

大家看看今天的報章,再看看香港這個傳媒生態是這樣的樣子。除了「錢」這個字,很多傳媒都已經分辨不出是非黑白,不少傳媒都被環境訓練得猶如倒模出來似的。喜歡報導同一樣的新聞,喜歡扭曲真相及事實,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堅持一種「報喜不報憂」的報導方式。這個香港傳媒正步向死亡,大家知道嗎?

無論香港或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政治世界永遠是骯髒的,從政手段只有卑鄙、奸詐,正如中聯辦般,就只有更卑鄙、更奸詐!大家如果想得到公義的話,我可以和大家說,一個公義的人,絕對不可能幫你們達到目的。你們不要再欺騙自己,你們只可以靠一些自私的人,當那些自私的人得到他們得到的東西,他滿足了之後,他才會站出來為你們爭取你們所想。這個世界就是這麼醜惡,我們要面對現實,我們才可以行我們的路。大家站出來看看我們的香港,這就是我們的香港,這就是我們的選擇。

DBC給我們有很多選擇,DBC不同的頻道,都照顧到不同的群體,如今一批評中港政府,就令DBC一無所有,令我們沒有選擇,大家捨得嗎?

香港人最擅長是什麼?就是善忘,除了錢,忘記身邊所有的一切,忘記那些舊樓、碼頭,忘記曾經在街上喊過的口號。為什麼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的考驗之後,就要這麼多妥協、這麼多考慮?這麼多理由去面對現實,才叫「正常」嗎?

今次的DBC事件,是政治迫害,是政治打壓,我們不會就此妥協!在今天,我們呼籲警方、市民及所有傳媒,不需要恐懼一群群市民的聚集。因為在政府總部裡,每一個支持DBC和捍衛言論自由的人,他們都代表著每一種獨立和自主的做人方法。這些並不是不和諧的表現──和諧不是一百個人在說同一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在有一百句不同的話的同時,而又互相尊重。

今天主宰了DBC的命運,雖然DBC未必能夠完全復播,但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的選擇。DBC精神,永遠不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