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7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7期)
2012年10月14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DBC版的《天與地》

DBC近日停播,的確令人可惜,DBC被滅聲,香港少了一把真實的聲音。當不少人感到失望的時候,奇蹟便出現了──因為DBC將會義播七天!在這刻,我們只可以用感動來形容。

原本我們以為DBC已經沒有希望,將會從此消失,不少DBC職員都走了,大禍臨頭各自飛;但我們發現,不少DBC職員都為了捍衛香港的廣播空間,不收取任何工資,進行七天義播。這是一齣DBC版的《天與地》。

在《天與地》劇集的大結局,阿Yan與一班CC Radio同事一起籌辦最後一次搖滾樂演唱會,但因流感高峰期而臨時取消,正當阿Yan於原定舉行演唱會的時間,在會場上失望地看著自己的心血付諸東流時,竟見到仍有一大群支持者持票進入,警察也差點要清場,最終演唱會如期舉行。

這段情節,不是和DBC的情況一樣類似嗎?DBC原本是可以繼續營運的,但遇著出賣良心的股東,令鄭經翰的一番心血付諸東流。雖然如此,但仍有不少市民捐款支持,連DBC的員工也出力支持,令義播成事。

如果DBC版的《天與地》成真的話,也許大家最想聽到的金句,就是……

「大家現在看到的五毛留言,就是強權同制度下的代表,在建制下的當權者。他們最恐懼的是他們管治的人不聽話。但是在DBC直播室的人,以至是聽眾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張;但是DBC的精神,就是講求獨立的精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權主宰自己的路的!雖然DBC是次義播可能是非法進行,但我們不會就此屈服。DBC never die!DBC never die!」

「這一天,我在這裡呼籲網民、市民、所有傳媒,不需要恐懼DBC的舉動。因為在這裡,每一個追求和支持捍衛言論自由的人,他們都代表住每一種獨立和自主的做人方法。這些並不是不和諧的表現。和諧不是一百個人說同一句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不同的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獨立的精神、抗拒建制、自由、愛、勇往直前,其實何止係DBC,我們做人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嗎?」

還聲於民,對抗強權,表現自由,表現愛,就是DBC的精神。希望DBC今次的義播,可以感染身邊的人,去追求真正獨立的精神。DBC is liv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