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果然係專欄X (第1635期)


果然係專欄X (第1635期)
2012年10月9日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今天開始,《果然係專欄X》,全新改革形象,正式面世,從此簡約,一步到位,為真相,說真話。本專欄由今天開始統一改用blogger推送,並永久取消在hkflash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提思茶座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魔鬼在細節,國教被「封印」,被丟進「資源回收筒」

國民教育的爭議,持續多月,梁振英上任特首之後,其民望因被國民教育的爭議所拉低。梁振英為了挽回民望,作出了擱置國民教育指引的決定;不過他說在撤回及不撤回之間,有很大的空間,而最後的結果,就是死都不撤回國民教育。

梁振英把國民教育的皮球交給學校,而學校卻向下一代滲透式洗腦,向學生灌輸錯誤的知識,很明顯是不負責任的。只擱置國民教育指引,猶如把國民教育被丟進「資源回收筒」,即使清空了,用還原軟件即可將其恢復,國民教育最終仍然會存在於「硬碟」裡,仍有機會「借屍還魂」。所謂「魔鬼仍在細節之中」,「擱置」及「撤回」,兩者意義可大相逕庭。

不少民意都反映了,國民教育必須完全撤科,但政府完全無視民意,一意孤行,以語言的「偽」術,欺騙香港人,從而減少反對及不滿的聲音;而最令人失望的是,仍然有不少人被梁振英的謊言騙倒。

擱置了的國民教育,只是暫時被「封印」,即使不實行國民教育獨立成科,國民教育仍然會以不同的方式,滲透到不同的科目裡,從而解除「封印」,後患無窮。

反對國民教育的運動,仍然未結束,而我們亦已經作了長期抗爭的打算。我們的目標,不是只把國民教育丟進「資源回收筒」,而是要斬草除根,把國民教育的痕跡完全地從「硬碟」裡清除!國民教育一天不撤回,我們一天不妥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