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30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30期)
2012年9月30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8568




由於計劃出現變數,我們會繼續維持《果然係專欄》在hkflash的推送服務,直到10月5日為止。在《果然係專欄X》推出之後,本專欄不會再在hkflash推送,並統一改用blogger作推送,敬請留意。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果然係專欄X》,10月5日開始,全新改革形象,即將亮相,繼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月圓之夜,終極尋狼

請大家萬勿錯過!




月圓之夜,終極尋狼

今年的中秋節遇上了國慶,再遇上了中日關係惡化,以至是中港矛盾加深,代表了我們已經沒有這種能耐,在月圓之夜,是時候起義,在中秋月圓之夜作出控訴。

學民思潮多個月來,力挽狂瀾,阻止洗腦式國民教育,最終迫使政府取消國民教育三年開展期。不過,梁振英今次玩「假讓步」,把國民教育的皮球交給學校,有些學校甚至已經開始試行了,因此抗爭行動當然不能就此罷休。

現在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希望,就是一個字──「撤」──要求政府完全收回課程指引,不可以再有「魔鬼細節」。香港需要的是公民教育,不是國民教育,大家學習的是真實的知識,不是盲目媚共、報喜不報憂的歪理。

過了今晚的中秋月圓之夜,就是國慶,而那不是真正的國慶。香港人真的值得慶祝國慶嗎?所謂的「國民教育」,會教別人見到國旗升起便戴上哭的臉具的,會教別人共產黨是「進步」、「無私」及「團結」的。中國當局連爭取釣魚台的勇氣都沒有,傷害自己的人民,把維權人士當成洪水猛獸,當一隻紙老虎,何來「進步」?何來「無私」?何來「團結」?與其叫國慶,不如叫「國恥」。

我們寧願當香港人,都不願當中國人。月圓之夜,就是起義之時;終極尋狼,就是要爭取公義。還下一代清晰的未來,就在今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