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7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7期)
2012年9月17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5697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果然係專欄X》,10月5日開始,全新改革形象,即將亮相,繼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光復上水站

請大家萬勿錯過!




光復上水站

早前網上流傳一些水貨客在港鐵上水站散貨、搬貨的片段,也許大家都看過不少。大家在港鐵上水站最常見到的景象,就是水貨客猶如螞蟻搬家,把香港的貨品走私到大陸去,而這些情況更是愈來愈猖獗。

也許這就是影響居民生活和帶動區內物價上升的原因,香港的資源一直都被不少大陸人搶去了,不少大陸人都對自己祖國的貨品沒有信心,大陸黑心食品、贗品、地溝油等問題都令不少大陸人只能選擇好像香港般有品質保證的貨品,不少香港人見到自己的貨品如此好賣,便會自然地抬高價格,而結果受害的就是香港本土的基層人士。

「蝗蟲」為禍,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抗拒香港大陸化的運動,亦已在近年開始策動。近來香港多處地方的廣告宣傳板、告示等都先後出現了被戲稱為「殘體中文」的簡體中文,顯然地要把香港和大陸同化,令香港本土核心價值受到損害,而這些不是我們想見到的。

港鐵上水站是最接近大陸的防線,而光復上水站的運動,就是為了守護這個防線。如果這個防線守不住的話,那對香港來說,是一場災難──究竟我們將來還會不會是香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