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6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6期)
2012年9月10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4318




《果然係專欄》,邁向第十年!《果然係專欄X》,10月5日開始,全新改革形象,即將亮相,繼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網絡綜合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果然係專欄》,無遠弗屆,訂閱點已推送到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讓大家隨時隨地看!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2立會選戰戰後檢討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2立會選戰戰後檢討

2012年立法會選舉過去了,塵埃落定,香港人的付出,終於有了結果。

我們過去一直堅持,踢走保皇黨,如今雖然保皇黨最終都仍然佔一席位,但我們已經成功踢走劉江華。「香港要贏,劉江華就要輸」,終於一語成讖。大家聽完這個好消息之後,都無一不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好了,開心的事說完了,之後再說一些令人既憤怒又悲哀的事吧。今屆立法會選舉,60歲以上長者選民較08年大幅增加17%,情況超乎尋常。有傳媒便揭發了有土共建制派以長者充當「投票機器」,以「掌心雷」方式為建制派種票。

在九龍東選區,黃洋達及陶君行不斷爭票,結果漁人得利,土共建制派的助選團反向操作,為謝偉俊拉票,最終九龍東的最後一席,謝偉俊手到拿來。而最意想不到的是,長毛梁國雄成為了新界東的票王,而他卻在多個選區做勢及狙擊。看來在未來五年,我們會繼續看他如何玩殘立法會裡的保皇黨、擲東西了。

新崛起的人民力量,黃毓民及陳偉業不用再孤軍作戰了,因為慢必已經有足夠的票數,進入立法會。在慢必成功的背後,總會有一個女人;看來前港姐袁彌明已經成功打動了不少香港人的心,因為她可以為了今次的選舉,放棄了感情,也放棄了美國國籍。

偽民主派賣港成為事實,但民主黨卻好像當沒事發生般,在超級區議會中脫穎而出;不過,在地方選區中,民主黨的票被其他民主派分薄了,工黨、新民主同盟成功進入立法會──因為大家都相信,賣港是要付出代價的。

雖然今年的立法會選舉的結果仍然未能令人滿意,但我們相信,我們已經行出了第一步。現在大家仍然需要在未來監察立法會議員的表現,如果他們作出違背良心、違背民意的事,在下一屆選舉,我們便不會再選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