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23期)
2012年8月27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81303




民主,就是要有反對的自由!九月九日,投票踢走保皇、賣港政黨!《果然係專欄》全力支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好消息!《果然係專欄》除了可在blogger網誌看到外,在twitter、Google+、facebook、Discuss微博、Uwants微博等媒體亦已經有得看了!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CCTVB已經示範了何謂假普選

請大家萬勿錯過!




CCTVB已經示範了何謂假普選

昨晚TVB播出的的201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首次破天荒一人一票公投「普選」香港小姐,本來此舉公平公正公開,最能反映「民意」;可是是次的公投,卻令tvb.com的網站伺服器癱瘓,而最多網民投選的朱千雪,卻因為是次的伺服器癱瘓,「民意」被一眾裁判「代表」了──香港小姐競選的結果最終要由裁判決定,而勝出的卻是張名雅。

大家看完這個賽果,必定會很氣憤,「造馬」之聲傳遍整個香港網絡。不過,當大家在氣憤的同時,我們發現到,當前香港爭取民主普選的過程中,就好像這個「一人一票選港姐」般,是一個活生生的假普選。

在此之前,曾經參選港姐的袁彌明,在《政治BB班》中,提及到「一人一票直選港姐」,當中的「直選」可圈可點。由此可見,她預言的「一人一票選港姐」,就是一個「假直選」。

何謂直選?直選當中,我們同時有提名權、被提名權、選舉權、被選舉權,以至是投票權,而今次的「一人一票選港姐」,我們卻只有投票權,而人選卻一早已經有人為大家安排。這個和超級區議員的選舉是不是有幾份相似呢?超級區議員的選舉,正好就像「一人一票選港姐」般,大家真的一人一票,但這些選擇都是不堪的,猶如在眾多的爛蘋果中選擇一個不會太爛的蘋果。

我們還可以選擇嗎?在這時候,投白票、投廢票就是最好的控訴方式。取消功能組別,是我們大家的長遠目標。功能組別的存在,變成了小圈子選阿茂的數字遊戲,而這卻稱不上是民主。

CCTVB已經示範了何謂假普選。我們不希望今日的「港姐普選」,成為將來的「特首普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