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9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9期)
2012年8月10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77132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感謝大家支持《提思茶座電子報》,《提思茶座電子報》已經停止營運,請各位改為關注我們的twitter、Google+及facebook(由今期專欄開始會在頁底附上有關連結),或者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查閱

《果然係專欄》,堅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連番政治打壓,言論自由的悲歌

請大家萬勿錯過!




連番政治打壓,言論自由的悲歌

近日來,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受到了很大的考驗。而我們想不到的是,香港人又再遇上了一連串政治打壓事件,而這些事件亦令人感到憤怒。

香港獨立媒體在灣仔的辦事處,近日遭到暴徒光顧,結果令三部電腦及一部電視被刑毀。是次事件令香港獨立媒體損失慘重,也令市民過去多年捐款支持媒體運作的心血付之流水。

學民思潮早前在街頭擺設「反洗腦街站」,以反對洗腦國民教育,收集市民簽名。可是,無恥的警方,派出便衣警察搜證,打壓學民思潮的收集簽名運動,剝奪他們的權利。

政府過去一直支持數碼聲音廣播,而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卻因為股東拒絕注資,令數碼廣播不能正常運作,結果被打壓滅聲。黃楚標出賣了一眾股東的利益,引來了中聯辦打壓數碼廣播之說。數碼廣播「被結業」,將會令香港失去一個可以監督政府施政的平台。

大家看完這些新聞,有何感覺?會不會覺得很憤怒?怒不可言的感覺,是非常難受的!香港獨立媒體被襲,究竟是誰人的動機?而共匪打手究竟憑甚麼,去作出如此暴力的行為呢?香港獨立媒體的作者,在過去揭發了很多不公義的事,也許當中有些言論可能會令某些人感到不快,但即使不能完全同意某些觀點,也不應該訴諸暴力。

警方極醜惡已經是人所共知的事,過去多年打壓遊行已經不是甚麼新鮮的事,但最我們意想不到的是,警方連一個普通的簽名運動都要打壓,令市民的聲音不能反映給政府官員。警方這樣做,難道不是打壓言論自由嗎?難道不是中聯辦指使嗎?學民思潮的成員,有很多都是中學生,他們沒有不良嗜好,也沒有在街留連,而他們只是在做他們應做的事,究竟他們做錯了甚麼?為何警方要欺負這些為下一代爭取權益的中學生?

由鄭經翰一手創立的DBC,令大家多了收聽數碼電台的選擇。在一年之後,DBC便面臨「被結業」的危機。梁振英自當選特首之後,DBC的股東一直都受到政治打壓,而令DBC失去了資金來源,不能夠維持其運作。這件事的背後,究竟是不是中共的主意?中共一直都看不起香港有太多傳媒,也許河蟹有反對聲音的傳媒才是他們的政治任務。

連番政治打壓,令香港的言論自由受到考驗,看來香港版的「五四運動」必將上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