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7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7期)
2012年7月29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74496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感謝大家支持《提思茶座電子報》,《提思茶座電子報》已經停止營運,請各位改為關注我們的twitter、Google+及facebook(由今期專欄開始會在頁底附上有關連結),或者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查閱

《果然係專欄》,堅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反洗腦遊行

請大家萬勿錯過!




反洗腦遊行

醞釀了數個星期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爭議,在今天要爆了。沒辦法了,政府官員如此官僚,過去一直以官腔表明強推國民教育,而沒有作充分諮詢,而市民也只能透過今天的反洗腦遊行,去表達反對洗腦式國民教育的訴求。

早前我們探討過國民教育,而其中一份國民教育的教材,因內容偏頗及媚共,而引起社會各界震怒。事到如今,新上任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一直龜縮,有政府官員甚至死撐國民教育不是洗腦,而建制派卻害怕表態,而作出混淆視聽及轉移話題的舉動,這並不是我們希望見到的事。

今天學民思潮聯同「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在下午3時開始遊行。而今次遊行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

香港是否真的需要國民教育科?現時香港已經有通識科提及有關中國的社會時事,而歷史科亦提及了中國的近代史,而德育科本身已經涵蓋了公民教育,為此,國民教育科只是跨學科的科目,是明顯地累贅的。

國民教育當然重要,但大前提就是真的要改善香港的公民教育,令下一代了解他們有甚麼權利及自由,而不是要下一代向中共拍馬屁,去了解中共的那些造假及不知所謂的愛國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