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3期)
2012年7月1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67764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感謝大家支持《提思茶座電子報》。由於雅虎香港即將在2012年7月4日起正式關閉「雅虎聯盟」,自2004年開始一直使用「雅虎聯盟」服務的《提思茶座電子報》將會完成歷史任務,正式結束多年來的推送訂閱專欄服務。如果各位朋友曾經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或者有意留意我們的專欄文章,請改為關注我們的twitter、Google+及facebook,或者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查閱。

《果然係專欄》,堅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2年七一遊行的成績表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2年七一遊行的成績表

七一大遊行自2003年開始,已經舉行了很多年,而今年有陣形的七一大遊行已經來到第9年。今天的天氣仍然是熱,雖然有驟雨,但也無損示威者抗議的決心。

經過了一整天的遊行,民陣宣佈的遊行人數已達到40萬人,比起去年的21萬人多很多,而警方卻一如去年,把遊行人數「報細數」,和去年相若。而今年的七一大遊行,梁振英成為了焦點,而新聞自由及網絡廿三條亦成為了是次遊行的焦點。而最有趣的是,連Hello Kitty也出動了,可見梁振英的僭建事件,已經連累了Hello Kitty。

整個遊行在和平中進行,唯獨有建制派打手因挑釁部分反對派及泛民派示威者而一度發生衝突。今次警方的遊行安排都尚可,用來遊行的行車線開多了三條,唯獨人流控制仍未改善。

來到晚上,煙花匯演又再「燒銀紙」,不少在新政府總部的示威者都非常不滿,並時時喝倒采,可見當前表面風光,內裡悲愴。香港人,現在已經看到了。

網民的號召力,是非常驚人的,除了一些主流的泛民政黨之外,還有學民思潮。學民思潮事前花了很多時間號召中學生網民參與,並首度前往中聯辦抗議。他們大無畏地,反對洗腦式的國民教育政策,用行動捍衛學術自由,絕對是令人佩服。

今年的七一大遊行,成績大致上都滿意,我們再次感謝挺身而出的香港人。遊行雖然結束了,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爭取的訴求會停止。梁振英今次上任,一定不會風光,他必定會接受市民的批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