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1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611期)
2012年6月26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66653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感謝大家支持《提思茶座電子報》。由於雅虎香港即將在2012年7月4日起正式關閉「雅虎聯盟」,自2004年開始一直使用「雅虎聯盟」服務的《提思茶座電子報》將會完成歷史任務,正式結束多年來的推送訂閱專欄服務。如果各位朋友曾經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或者有意留意我們的專欄文章,請改為關注我們的twitter、Google+及facebook,或者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查閱。

《果然係專欄》,堅持二次創作,捍衛核心價值,為真相,說真話!撐創作,撐自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完美七一遊行手冊(二)

請大家萬勿錯過!




完美七一遊行手冊(二)

上回我們提及一些七一遊行的小提示,而今回我們會集中討論示威的靈魂──示威標語。

在過去的七一遊行,總會有很多人有不同的訴求,不過有很多都比較分散,因而令主題不夠集中,令七一遊行的效果遜色。為此,好的示威標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影響七一遊行的參與率及人數。過往警方一直都在「報細數」,因而令以往七一遊行的人數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削減。我們仍記得有一年,民主黨出賣香港人,支持爛政改,結果當年的七一遊行便失去號召力,和平的爭取民主運動又再一次面對挫折。

今年七一遊行的主題比較集中,梁振英未上場已經爆出僭建醜聞,加上「廿三條」白色恐怖、李旺陽事件及新聞自由受到箝制的陰霾,已令不少人對回歸後的香港失去希望;因此,今年的七一遊行,將會是歷年來最成功及最有號召力的遊行。

要成功引起共鳴,就要有好的示威標語及口號。我們仍記得當年的「還政於民」、「爭取普選」口號,每年七一都已經喊了很多次,如今示威標語及口號也要與時並進,而不會再是一成不變,好像一些集中針對中聯辦及梁振英的示威標語,其實已經有進步。

至於有些新聞界的朋友,在以往的七一遊行都會「撐港台」,如今港台給港共化,已經撐不下去,加上新聞自由逐漸收縮,希望他們今次真的要行出來,不要再用「撐港台」這類唬爛的示威標語。

支持二次創作的朋友,可以借今年七一遊行的機會,去展示由香港網民製作的二次創作,去對抗版權惡法。過往高登人都曾經製作過不少用作示威的橫額,效果都非常不錯,希望他們在今年可以帶來更好的作品,以展示他們的創意。

說到這裡,這完美的《七一遊行手冊》介紹完了,大家要再仔細看看。出發前最好預先把示威路線的地圖下載至手機,以免於迷路。另外大家不要指望七一遊行期間可以順利地邊遊行邊用手機上網作文字直播,因為遊行期間手機網絡會非常繁忙,會影響上網速度,甚至會有很大的機會斷線,為此大家應把手機網絡頻寬留給有需要的人。

最後祝大家遊行愉快,每人踏出一小步,就是香港民主的一大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