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8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8期)
2012年4月15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48338




《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領匯「尋找老味」的故事

請大家萬勿錯過!




領匯「尋找老味」的故事

早前領匯在facebook開了個名為「滋味領匯」的專頁,旨在「發掘地方食肆的隱世美食,追尋昔日味道」。這個「尋味」活動引起了不少網民非議,被小市民和商戶炮轟「貓哭老鼠」,因而被網民惡搞成「尋你老味」,最後活動日前在爭議中腰斬,領匯被迫關閉專頁。

領匯先把食肆迫得倒閉,然後再叫人懷緬,的確是很無恥的。領匯之所以如此霸道,那便要多謝當年那班支持領匯上市的無恥政棍了。

在2004年,領匯上市之前,盧少蘭婆婆為此興訟,而當年協助她的鄭經翰議員、梁國雄議員、陳偉業議員、陶君行和社工張文慧,卻被無恥的傳媒批評為「阻人發達」、「亂港政棍」,如今領匯「發達」了,瘋狂加租,迫走小商戶,把平民商場變成高級商場,令基層消費少了選擇。當年民建聯、民主黨、自由黨支持領匯上市,不少小商戶的結業真的多虧有他們!

領匯上市已超過6年,市值一直猛漲,但在其風光背後,它所主宰的屋邨社區經濟生態,卻是翻天覆地。在領匯霸權之下,商戶要捱貴租,有些老字號及平民商店甚至因支持不住而被迫結業。在6年間,「連鎖店化」現象更日益惡化,其中旗艦樂富廣場近八成商舖,已變成連鎖店,除超市快餐,更有鑽飾名店,以至是纖體中心,令不少市民失去購買基層必需品的選擇。

房委會當年引狼入室,明顯是錯誤的決定。有意見指政府要回購領匯,但撥出去的水卻永遠不會回來,看來未來領匯仍然會繼續迫走更多平民化的良心商戶,令原本有人情味的商場,變成了猶如倒模般、冷冰冰的大型商場。

香港良心商戶正在步向死亡,大家知道嗎?香港人,真的不要再沉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