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6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96期)
2012年4月2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44849




《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工作室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通識考卷政治化,考生被迫自我「河蟹」

請大家萬勿錯過!




通識考卷政治化,考生被迫自我「河蟹」

香港的通識教育是不是成功,大家看看今天的首屆中學文憑試的通識考卷出的題目,就會知道了。

當大家看了一題涉及政治的問題,大家此時會不會為求分數,不惜出賣自己的良知,走去向建制派拍馬屁,充當五毛打手不停數落爭取民主的泛民主派,做一次不誠實的人呢?似乎考評局只是想推動這個洗腦大工程。

好像通識考卷其中一政治題中,引用了一個不科學的所謂民調,之後要考生反根據有關數據,反映黨派之間的受歡迎程度作解釋。黨派的受歡迎程度根本是很主觀的,究竟有何解釋?而唯一的解釋,就是有好像民建聯之類的建制派,製造假民意,事事領功搏市民好感,結果便製造了受歡迎的假象;至於民主黨就不要提了,關鍵時候賣香港,手口不一;至於其他黨派,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比較喜歡挑戰政府霸權,但卻被有心人士標籤成「暴力派」,民調就自然把他們壓下去了。

究竟是否應該要求考生批評個別政黨?其實這一題,根本沒有這要求,那麼不允許批評,那麼不如講事實。事實證明不少政黨左右了不少民生政策,由兩鐵合併、領匯上市等,為香港帶來負面影響,都是拜那些不良的政黨所賜。

很明顯,這一題是要考生被迫自我「河蟹」,要扮中立,佯作虛偽,支持一個假民調,被迫支持民建聯之類的建制派。另有不少考生不想再提政治,一提政治就會扯火,這挑起考生政治矛盾的「死亡之卷」,只有無恥的考評局才想得出來。

至於其他比較受爭議的通識考卷題目,好像全球化、禁煙措施及人口政策。三樣東西,當中的禁煙措施及人口政策,都是政府搞得最失敗,做得最差的事。全球化是大勢所趨,香港面對世界,卻偏偏是存有矛盾,不像以前一樣主張「華洋共處」,好像菲傭居港權的官司,以至是內地人不停來香港產子,都是反映全球化的副作用。至於,內地人來香港搶奪香港的資源的問題,當中正好涉及拙劣的人口政策,而禁煙卻反映了人民質素的問題,但無奈地政府推行這類措施卻是拖泥帶水。

究竟通識是考批判思考能力,抑或是考挺共及參選AO及CE的能力?通識考卷政治化,會引起不少非議,分數方面一定會有很大的出入,由一個支持建制和一個反對建制的改卷員去改卷,考生得到的分數可以有不同。看來我們建議一下把這份卷給立法會議員試做,以作為評核立法會議員表現的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