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84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84期)
2012年1月30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27726




《果然係專欄》,諷刺時弊一條龍!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果然係專欄》恭祝各位龍年龍飛鳳舞!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終極財政預算案再算膠數,有退稅,無派糖!

請大家萬勿錯過!




終極財政預算案再算膠數,有退稅,無派糖!


過了一年,又是財政預算案公佈的時間。在去年2011至2012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劣評如潮,引起全民憤怒,當中注資強積金卻是無稽。結果,在市民的反對下,加上立法會議員的施壓,最終令全港所有18歲以上永久性居民獲派6,000元現金。

6,000元現金的吸引力的確很大,因為政府庫房水浸,派錢是應做的事,也是促進經濟,刺激消費的德政。及後,在今年即將發表的2012至2013年度財政預算案,大家可能會和派錢無緣,但有的只是向中產退稅。

香港貧富懸殊的問題已經愈來愈嚴重,如今退稅只會令中產人士受益,但低收入人士卻不能受惠,根本無助解決貧富懸殊。如果曾俊華可以仿傚美國總統奧巴馬建議開徵「巴菲特稅」,向有錢富戶開徵「李家誠稅」,我們相信一定會有不少市民讚好!

至於那些六大產業、環保項目、十大基建,已經沒有吸引力了。曾特首帶領的政府,由上任到卸任,假大空已經有無數次,由浪費公帑建假高鐵,至空談六大產業,甚至助長地產霸權,已令我們對政府沒有太多期望。

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是曾俊華任內最後預算案,到了此時,我們已經沒有太多期望,有的恐怕是失望,即使再有多多的舒困措施,通脹至今仍然在困擾香港人。諮詢被那些無恥的政客騎劫了,換來多年的失望及憤怒,我們還可以選擇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