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8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83期)
2012年1月24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26025




《果然係專欄》,諷刺時弊一條龍!始終堅持,抗拒建制,為真相,說真話!《果然係專欄》恭祝各位龍年龍飛鳳舞!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車公龍年再顯靈,特區政府是神是鬼,市民看得出!

請大家萬勿錯過!




車公龍年再顯靈,特區政府是神是鬼,市民看得出!


今天劉皇發到沙田車公廟繼續為香港求籤,但沒有驚喜,又是中籤。今次的中籤,卻是第二九籤,籤文為「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但管拒邪修正處,何愁天地不知聞。」

現場為劉皇發解籤的師傅,看來又好像被買通了,一如以往,年年都在說廢話:「香港有問題,但只要解決到,整體便會好。」香港當然有問題,但如何解決呢?到最後又是要我們參透。

我們不是解籤師傅,套用在香港的現實上,又真的解得通。其實車公已經顯靈多年,年年都批中;今次這支籤,就更易解了。

「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適逢今年為「雙選舉年」,即特首選舉及立法會選舉,我們要在「神」及「鬼」之間作出選擇。如果命運能選擇,當然會選擇「神」,但「神」及「鬼」實在難分,就好像建制、泛民般難分。民主黨更不是「神」抑或是「鬼」,因為他們一方面背叛民意,一方面空喊口號。特首選舉無疑是「唐梁之爭」,但何俊仁卻是「雙面人」,套用在此籤上,竟能說得過去。

「但管拒邪修正處,何愁天地不知聞」,如照字面解釋,意思是指拒絕認錯,只會惡事傳千里,天地皆聞。特區政府有很多高官,做了違背民意的事,卻堅持不認錯,結果引起民憤。好像最近的D&G事件、孔慶東的「香港人是狗」言論,反映了香港人與大陸關係出現明顯分化,但特區政府不但沒有正視問題,捍衛香港本土的價值,而且卻任由大陸蝗蟲禍港,香港人只會面臨更多艱辛。

至於此籤之批文,當中的「忠奸不分,顛善倒惡,愛出風頭,非改不可」,用來形容特區政府是最好不過,為甚麼?因為批文已說中了特區政府的弊病。「忠奸不分」,指的是特區政府用人不當,好像任命民望低企的林瑞麟為政務司司長,已是「忠奸不分」的例子;「顛善倒惡」,指的是特區政府本末倒置,好像「劏房」問題,明明是嚴重了,卻要淡化問題;「愛出風頭」,即是喜歡「為上位而上位」,特區政府官員次次落區,只是「做騷」,在老外面前逢人說項,而忽略民間的訴求及聲音;特區政府真的「非改不可」,當然,換了新特首,如果又是「舊酒新瓶」,那就是「死性不改」。

大家都看到了,不用那些所謂的解籤師傅解籤,都已經可以解讀香港政府的命運。香港政府若不改官僚陋習,繼續倒行逆施,必定會引起更多民怨,同時會加深社會的矛盾。特區政府究竟是神抑或是鬼,眼睛雪亮的市民,一定看得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