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6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6期)
2012年1月3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20399




2012,有你,有我,更進一步,創新突破!《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中學生十大新聞,港聞被唱淡,民意被淡化

請大家萬勿錯過!




中學生十大新聞,港聞被唱淡,民意被淡化

學友社最近公布的2011年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結果,日本大地震引發核災難排名第一,第二位是蘋果創辦人喬布斯逝世,佛山小悅悅事件排第三位。由此看來,很多中學生都只著眼於個人利益,好像日本大地震、喬布斯逝世、佛山小悅悅事件等,究竟與香港人有何關係?日本大地震或者都說得通,因為它的確影響了全球的經濟及民生;至於喬布斯逝世,最多只吸引用蘋果產品的中學生;而受爭議的小悅悅事件,更只反映人性的黑暗,可謂關人啥事。

喜歡同一段國際新聞,喜歡拿同樣的六千元,喜歡支持同樣的意見,香港的中學生,真的猶如倒模般,沒有自主能力,而真正關乎香港未來的民主議題,卻甚少有人問津──香港真的在步向死亡,大家知道嗎?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早前作出的調查,反映甚少香港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只認同自己是「香港人」,對「一國兩制」大失信心。今次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荒謬的政治批評,絕對是輸打贏要。

為何我們的香港會如此?民意被淡化,香港人愈來愈善忘。除了政府派的六千元現金以外,就甚麼都忘記了,忘記了當年理性抗爭,忘記了爭取民主及公義。民意被淡化,民主被邊緣化,「港豬」究竟何時會清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