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5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5期)
2012年1月1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9371




2012,有你,有我,更進一步,創新突破!《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2年元旦寄語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2年元旦寄語

新年快樂!今天是星期日,適逢是1月1日,筆者在此祝願大家新年進步。

在去年,示威、天災、人禍不斷,有不少人但願世界和平,今年不會有太多示威、天災及人禍。不過,不少人與人的矛盾,已經呈現出來,加上不少示威都在醞釀當中,而我們也在水深火熱之中。

通脹加劇,未來有不少機構都開始加價,好像電費、食物等,都開始加價,延續了去年的地產霸權,也延續了這吃人的通脹。大家由消費娛樂,以至是衣食住行,看來都要應省就省,只有「搾頸就命」。

去年的《天與地》劇集,可算是對今年2012年的預言,以至是總結去年的事實,「This city is dying」。新出生的嬰兒有不少都是內地嬰兒,他們被教化,猶如倒模出來,被迫支持同一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老病死做人的方式,這番話真是形容得合時,看來今年可能又是「蝗蟲天下」的延續;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將會再添變數。

在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差不多人人在有用iPhone、iPad之類的科技產品,繼續延續這股科技熱潮,未來的iPhone5、iPad3,都應該指日可待。

在香港的教育方面,大家一定要見證今年的首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誕生了多少人才,與此同時,我們也要見證一下香港推行普通話教中文的成效,會不會又是溫水煮蛙。今年推普機愈來愈狠,而「河蟹」粵語的結果,只會引來更多廣東人反抗。

講到保育,香港的非空調巴士,將會成為大家的集體回憶──因為九巴已經宣佈,在今年開始,淘汰所有非空調巴士,令香港再沒有非空調巴士服務市民,看來大家要好好珍惜「搭熱狗」的日子了。如果要保育這集體回憶,也許只有把舊巴士保留才可留得住。在過去,我們眼見不少古蹟被拆了,香港人似乎都甚少關心,只以金錢為上,香港再是如此下去,只會失去吸引力,趕走遊客。

香港蹣跚前行的民主,在區議會大規模的種票事件中,使人頓悟:將來無論是特首普選或立法會普選,都會在中共政治詐騙的掌握中,也使我們看到,民主黨當年的妥協,若不是自有盤算,就是愚不可及。在將來的立法會選舉,會不會成為建制派的囊中物呢?我們很擔心,因為這是幾乎會發生的事。

在三月舉行的特首選舉,究竟是誰會突圍而出,是豬是狼抑或是鐵頭何,就真的要看看他們的造化了,而之後的日子,香港人就要辛苦一些了,因為普選的心願仍未達成。

2012年,令人想起「世界末日」,其實「世界末日」真的是大家想像中的可怕嗎?去年的日本地震,猶如「世界末日」的情景,大家已經領教過了,在今年,我們會有甚麼天災,我們相信,除了太陽風暴,便沒有甚麼了。

總結完今年的預言,大家都是時候要踏實地過日子,而大家亦在這個充滿黑暗及不公平的社會上,掙扎求存,克服困難,抗拒任何不公義,不要做「港豬」,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這是筆者在元旦唯一對大家的寄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