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3期)
2011年12月26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7310




2011年大事回顧,一連七天真相重現,走在最前線,展望將來!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網絡展望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網絡展望篇

一年又過去了香港網絡發展到今天,而我們又會如何寄望下一年香港網絡的發展呢?

在智能手機上網興起的時間,不少用家都會申請3G無限上網,不過,在下年開始,3G無限上網時代將會正式告終。由此看來,大家都是時候反思一下,始終濫用無限上網也會令頻寬及網路質素下降。

雖然2012年不一定是世界末日,但在版權霸權下,創作會遭到扼殺,如果政府處理得不好,必定會暴動。事到如今,改圖、改歌詞,以至是曲線諷刺及「抽水」,已充分反映網民的創意,其實香港發展創意產業,並不一定要只靠政府推廣,因為網民已經成為了創意的泉源。

在2012年,太陽風暴的出現,將會影響網絡通訊,屆時可能會引起網絡大災難,大家在此時會不會受到影響,就要視乎情況而定。

iPhone 4S已經興起了熱潮,奢侈的科技產品卻愈來愈多。現時不少科技產品的廣告,都離不開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香港網絡的未來,都仍然要靠這些科技產品來維繫。

大家現時在用的電腦,那些年還在用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不經不覺來到了10個年頭,再過多數年,Windows XP快要被淘汰了,而取而代之的,卻是Windows 7作業系統,以及是即將推出的Windows 8作業系統,屆時大家可能又要再重新適應其使用方式了。

至於平板電腦的發展,將會在明年更為蓬勃,而成為主流,屆時傳統的個人電腦市場,亦將會慢慢萎縮。隨著雲端愈來愈方便,到了將來,大家便不用再儲大量檔案,因而令低容量硬碟無人問津。早前泰國水災,令硬碟價格急升,看來明年對IT界又是一大壓力。

隨著網民的討論文化愈變愈快,愈變愈複雜,香港有不少網民都會討論一些閒事,連一些私事也會成為焦點之一,在未來,這種情況會愈來愈猖獗。而由網民發起的社會運動,將會成為下年的主流──我們也許要期待下年的七一大遊行會是如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