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0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70期)
2011年12月23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6598




2011年大事回顧,一連七天真相重現,走在最前線,展望將來!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由今天起,《果然係專欄》不只可以在twitter及facebook看到,在Google+亦都可以看到!《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Google+,繼續吸納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的讀者群,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政治回顧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政治回顧篇

由特首曾蔭權帶領的香港政府,來到了最後一年,已經令香港愈來愈多事,而不少高官,好像林瑞麟、邱騰華、唐英年等司長及局長級官員,民望下滑,有損香港政府的威信,那是我們不想看到的。我們真的有選擇的權利嗎?香港的民主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嗎?

遞補機制的爭議,在今年引發了歷年來第二多市民參與的七一大遊行。政府聲稱要「堵截」部分議員「濫用」機制進行「變相公投」,絕對是民主選舉上的打壓,引起社會上不少反對的聲音,及後政府讓步、諮詢,成為橡皮圖章,失去不少市民的支持。

亞視誤報江澤民死訊,觸及中央的政治神經。一名前國家領導人,由一個電視台主宰生死,說死就死,之後又離奇復活,可謂是一場名符其實的鬧劇。

自從司徒華逝世之後,泛民主派便行霉運,他們不是被狙擊,就是被出賣,互相摧殘。好像今年年度的區議會選舉,便被不少人形容為「風水輪流轉」,我們真的想不到,泛民竟然可以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大敗,而建制派卻大勝。及後,不少真實的黑幕,以至是政黨的真正黨格,終於都呈現出來。好像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一面說痛定思痛,一面諉過於人,和人民力量「絕交」,就連激進的、溫和的政黨也出來認輸,表示會檢討,及後揭發中共打手涉嫌種票,顯得區議會選舉愈來愈黑暗,愈來愈不民主。

到了競選特首的時間,唐英年、梁振英、葉劉淑儀、馮檢基等知名政壇人物紛紛出來參選了,而我們也只好在被民主黨出賣之後,見證一個千人小圈子選出來的特首。

今年的政治人物,金句真的特別多,好像唐英年的「車毀人亡論」、「垃圾論」,以至是曾偉雄的「黑影論」,以及是曾蔭權的「黑社會爛仔論」,都觸動了不少人的神經。

那些年,我們仍記得舊立法會大樓及政府總部官員們過的日子;而今年的七一大遊行,亦是最後一年以舊政府總部為終點的遊行。今年政府總部及立法會都已經搬了去添馬艦的「門常開」,下年的遊行,也許只能去新政府總部。

在明天,我們會和大家一齊展望香港政治生態的變化,同時亦和大家一齊預測香港特首選舉及立法會選舉的結果,以至是爭取民主的進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