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9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9期)
2011年12月22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6312




2011年大事回顧,一連七天真相重現,走在最前線,展望將來!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民生展望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民生展望篇

當我們要總結今年的香港民生大事時,論心情,必定會比以往的更沉重。

在下一年,我們要面對通脹這隻洪水猛獸。下年的第一天,我們要交多點電費,因為中電又再加電費了。加電費,是百物騰貴的導火線,可市謂牽一髮動全身。要面對這逆境,只能寄望下年政府派多點現金,又或者免租多個月。

在交通方面,我們將會見證小巴加價、巴士加價,而唯一曾經服務香港,而具有特色,俗稱「熱狗」的非空調巴士,將會在下一年開始,從此消失,退出載客行列,而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香港人再不能乘坐收費便宜的巴士,如要吹風,便只能乘坐電車。至於港鐵方面,我們會期待沙中線、觀塘延線、西港島線,以至是高鐵的落成,尤其是在下年啟行的國產列車;不過,國產列車頻頻出事,似乎中國製的東西不是太可靠。

在基建方面,由觀塘市中心重建,以至是啟德新發展區及西九發展區的建設,在下年開始,將會進行得如火如荼。

眾所周知,香港的房屋及醫療問題是最棘手的,但我們很擔心,下年仍會繼續出現大批內地孕婦來港產子,與此同時,好像醫錯人、醫死人之類的荒謬事件,如果政府不著手解決,「入醫院」很快便會變成「入地獄」,而香港人要求醫,以至是本地孕婦要生兒育女,便會難上加難。

在撰寫這文章時,香港又再爆發禽流感,令大家沒有活雞「做冬」;在下年,我們也是時候要擔心一下,在下年香港會否再次出現大規模的疫症爆發。政府的把關如何做得不好,後果會非常堪虞。

在今年,我們見證了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不過反應似乎不是太好,而普查結果至今仍沒有正式公佈。雖然如此,香港十年來,人口老化,要借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才能平衡出生率,相信結果正好反映這一點。

當我們的香港政府來到了新舊交替的接棒時刻,我們會怎樣?面對舊政府的末日,我們還會有其他選擇嗎?民生好與壞,已經心中有數,香港政府還會有多少的精力,在下年開始著手解決香港的民生問題呢?在明天,我們將會探討並總結香港今年的政治回顧。

沒有留言: